黃昆輝點出台灣教育困境 籲政府正視問題

長期關心台灣教育的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舉辦「2019教育政策研討會」,邀集教育界人士共同關注台灣教育發展的危機與對策,董事長黃昆輝指出,社會階層再製、教育品質平庸、人才培育失衡等問題,若政府再不重視,將影響經濟發展,成為國家發展的潛在危機。

更多新聞: 黃昆輝基金會民調!8成認同民主靠努力來

黃昆輝直言不諱:「教育的改革是要綿延不斷的革新,不是跳躍躁進的革命」,兩句話就點出台灣現況。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昆輝表示,教育的改革是要綿延不斷的革新

由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舉辦的「2019教育政策研討會」,5日在公務人力發展學院福華國際文教會館登場,邀集上百位教育界人士,以「邁向公義與卓越─台灣教育發展的危機與對策」為主題,探討因應措施。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舉辦的「2019教育政策研討會」,邀集上百位教育界人士探討因應措施。

黃昆輝表示,「社會階層再製,教育品質平庸,人才培育失衡,如果這些問題,再讓它繼續延宕拖延,恐將影響經濟的發展,衍生更大的社會問題,造成國家整體競爭力下滑,可能成為國家發展的潛在危機。」

黃昆輝擔任開幕主講人,一上台就破題,認為關鍵點在於政策推廣,呼籲政府腳步要快,否則將影響經濟,對此教育部則強調,一定會祭出策略方針。

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也點出,「對我們整個教育帶來挑戰,當然也是非常巨大,我們面對這樣的挑戰,在我們的教育裡面,一定要相對的做出調整,這是一定必須做的事情。」

儘管教育部已經做出策略調整,不過不少教育界人士認為,少子化、全球化、科技發展、產業轉型等種種因素,早已衝擊到現有教育,若政府政策趕不上變化,台灣學子恐將輸在起跑點。

(民視新聞/陳妍霖、王龍韜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教學僵化成我國教育危機!黃昆輝憂難培養跨領域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