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淡出政壇回歸教育  邀專家探討教改

前台聯主席黃昆輝淡出政壇後,成立「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致力於教育改革,基金會針對教改以來,台灣各級教育的發展和問題做研究,歸納出三大問題,這些問題的答案,將邀請各級專家,在10月初舉辦「2019教育政策研討會」中,進行深度探討。

更多新聞: 黃昆輝基金會民調!8成認同民主靠努力來

前台聯主席黃昆輝淡出政壇後,回歸教育本業,創辦「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找來專家學者舉辦座談會,名稱直接寫「台灣的教育還有救嗎?」

黃昆輝表示,「第一就是社會階層再製,以大學來講頂大少寒門私大多弱勢,第二點教育品質平庸,你看廣設大學廣設高中之後,專科像學院學院像大學,第三是人才培育失衡,企業界要有技術的人找不到人。」



該基金會委託專業教育團隊,探討1990年代教改以來,各級教育的發展狀況和現存問題,歸納後提出三大問題,並強調若這些問題再延宕下去,恐會衍生社會問題和經濟發展。

黃昆輝指出,「教育不公平從孩童時代幼稚園就開始了,才建議說國民教育向下延伸一年,5歲小孩不論家庭貧富大家都有學校唸,人力有個預估根據過去產業的趨勢,未來可能的人才需求,在結構方面差不多就是這樣。」

黃昆輝認為,標題看似聳動,卻正是台灣當前危機,而這些問題的答案,都會在10月初舉辦的「2019教育政策研討會」中,和教育界專家一起討論,希望提出有效對策,挽救台灣教育。

(民視新聞/楊凱安、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教學僵化成我國教育危機!黃昆輝憂難培養跨領域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