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計展「屏東YA展區」 掃瞄你的屏東行旅路徑

正在屏東舉行的台灣設計展,展區以設計超市為主題,其中「屏東YA展區」,展覽運用設計手法,包括水文文化脈絡以及祭典儀式等,只要對準條碼「嗶」一聲,就有詳細的景點資訊,文化故事、推薦玩法等,用年輕新穎充滿設計感,掃出屬於自己的屏東行旅路徑。

更多新聞: 從「杯子」出發!這個設計展要你思考

這不是在買東西,印出來的也不是收據,而是要教你如何玩屏東。

這是在台灣設計展「屏東YA展區」,拿起展架旁的小卡掃瞄條碼,就能找尋屬於自己的屏東行旅路徑,不只吸引你眼球,經過展區,也用聲音讓你留住腳步。

展覽運用再設計手法,把屏東特殊的祭典儀式展現在展場中,德文部落獵人文化、神秘的白鶴、中元節大陸關順天宮熱鬧的四孤搶粄、馬卡道夜祭等,還有水文文化派絡、水上草原、海神宮、牛角灣溪、卡悠峰瀑布水,通通搬到現場,讓人親身感受。

展區策展人游智維表示,「每個通道代表每一個流域,會有不同語言打招呼的聲音,迎接你,而在每一個物件上都會有一個牌子,這些牌子會用比較有趣的風格,介紹這個地方。你可能拿著牌子到兩側,會有像超市一樣的收銀台,用POS機掃條碼,就會列印出來關於這個景點詳細的位置,以及更多背後的故事介紹」。

文化工作者彭巧如則說,「把一般旅遊書可能比較不會介紹,比較深度的東西,盡量寫在短短200字內容裡面,讓大家能夠看到」。透過設計元素,要把屏東的美,讓更多人看到。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設計展移師屏東 蘇貞昌專程參觀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