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和平獎獎落誰家?衣索比亞總理阿比艾哈邁德阿里得獎

今(11)日諾貝爾委員會公布和平獎獎項,由衣索比亞總理阿比·艾哈邁德·阿里( Abiy Ahmed Ali)獲得。

更多新聞: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尤努斯第三次訪台!分享推廣社會經濟經驗

諾貝爾和平獎獲獎人衣索比亞總理阿比艾哈邁德阿里為( Abiy Ahmed Ali)。阿比艾哈邁德阿里是目前非洲國家最年輕的領導人,2018年4月2日擔任衣索比亞聯邦民主共和國總理,上任後允許部分領域私有化,釋放了數萬名政治犯,並承認政府過去層壓迫反對派的事實。
除此之外,阿比艾哈邁德阿里也開放衣索比亞航空公司及電信公司,放鬆國家經濟控制,他推行的民主改革,改善了原先因暴力、經濟惡化瀕臨崩潰的衣索比亞,讓流亡人士回到母國,甚至對鄰國也產生影響。

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現場。

與其他在瑞典斯德哥爾摩頒發四個獎項不同,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是在挪威首都奧斯陸舉行,由挪威諾貝爾委員會主席頒獎,挪威國王監禮。10月14日將公布經濟學獎。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出爐!印、法、美3學者共同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