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田中對決葛蘭基!洋基、太空人美聯冠軍戰開打

美聯冠軍戰周日將正式開打,洋基將由休息6天的日本強投田中將大掛帥先發,對上季中才轉進太空人的葛蘭基(Zack Greinke)。兩支球隊除了都是百勝級的強隊,雙方例行賽對戰,太空人也僅僅以四勝三敗微幅領先洋基,雙方兩年前才在美聯冠軍戰碰過頭,洋基這次有沒有可能復仇成功?周日開打的比賽就見分曉。

更多新聞: MLB/美聯冠軍戰第五戰!派克斯頓、希克斯獲勝功臣

兩大百勝強權洋基和太空人,周日即將在美聯冠軍戰正面對決,最早闖進聯盟決賽的洋基,好整以暇排出充分休息的三大先發名單,至於拚到周五才確定取得門票的太空人,將由超省話的憂鬱賽揚Greinke掛帥。

洋基隊總教練布恩指出,「田中將大主投第一戰,第二戰是派克斯頓,賽維里諾負責在主場的第三戰,就像在分區系列戰時,我來來回回想了很久一樣,最後就是覺得,讓田中將大主投第一場,最符合我的感覺。」

太空人總教練辛奇表示,「我們的輪值就是,第一戰葛蘭基、第二戰韋蘭德、第三戰柯爾,非常簡單,就是依據休息天數做決定,三位傑出的投手組成了這樣的名單。」

太空人總教練 辛奇

兩邊在2017年的美聯冠軍在已經碰過頭,當時太空人是以四勝三敗擊敗洋基,闖進到世界大賽,而且一圓隊史首冠美夢,但今年的洋基可是實力、運勢兼具。

雙方在本季例行賽,太空人先橫掃了洋基,接下來第二度對戰洋基,還以顏色三連勝,不過最後一場又輸給了太空人,雙方實力之接近也由此可見。

洋基先發投手田中將大提到,「在我們離開紐約前,球隊告訴我要投第一場,對上太空人的打線,很明顯地會是個很大的挑戰,但你知道你不需要有甚麼不同,你做好準備計畫好,接下來就是上場執行。」

洋基先發投手 田中將大

根據大聯盟數據網站Fangraphs的分析,太空人奪下世界大賽冠軍機率高達50%,洋基只有22%,但雙方休息天數和壓力指數明顯有利於紐約客,是不是真的如數據分析一樣準,周日(13日)早上8點民視無線台直播見分曉。

(民視新聞/林子皓、王文煦 綜合報導)

--

【看球賽把YARIS開回家】

大聯盟2019球季越打越激烈,看球賽的同時沒有來點抽獎活動怎麼行!現在只要鎖定民視頻道LIVE轉播,就有機會獲得多項好禮,還有終極大獎「TOYOTA YARIS汽車」讓你開回家。

詳細活動辦法,請見《美國職棒看民視》臉書粉專。

更多新聞: MLB/紅雀盼扳回一城 推出強投對決國民「天才小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