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英國、義大利國會議員發表聲明
圖片來源:INTERPOL 推特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15日即將登場,友好國家如義大利、英國的國會成員持續替台灣發聲,力挺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大會。

更多新聞: 美國副總統彭斯演說抨中挺台!5大致詞精華總整理

「義大利國會台灣友好協會」16位議員連署致函大會主席金鍾陽與秘書長史托克(Jurgen Stock),呼籲國際刑警組織正視台灣的參與權。

連署信強調台灣無法參與國際刑警組織的主因是政治問題,但台灣一直與國際社會密切合作,打擊犯罪是全球警察共同的工作與目標,台灣不應該再繼續被排除在外。

另外「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伊凡斯(Nigel Evans)及羅根(Lord Rogan)也發布聯合聲明。內容指出台灣是金流、物流及人流的匯集地,去(2018)年就有6890萬人次旅客經過台灣。台灣有能力與國際社會分享情資及共同打擊犯罪,有助維繫全球安全及對抗恐怖行動。

聲明表示,「台英國會小組」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包括受邀以觀察員出席大會,參加該組織相關會議、機制及活動。

國際刑警組織成立於1923年,至今會員國達到194國,且年度預算達1億歐元(新台幣約33.8億元),主要調查項目為跨國恐怖行動、毒品、走私軍火、偷渡、洗錢、科技犯罪等大型犯罪,目前東亞只有台灣與北韓不是成員國。

國際刑警組織共有194個成員國,紅色區域為非成員國,圖取自維基百科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挺台行動!美國務院致函500大企業 鼓勵私企對台灣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