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挺台灣!歐德法英4大議會成立「福爾摩沙俱樂部」
歐洲議會友台小組及德國、法國、英國等三國國會友台小組共同成立「福爾摩沙俱樂部」(Formosa Club),圖取自外交部官網

歐洲國家持續挺台灣!昨(16)日晚間歐洲議會加上德國、法國及英國國會等4大友台小組串連成立「福爾摩沙俱樂部」(Formosa Club),強化跨國支持台灣力量。

更多新聞: 歐洲議會挺台!重申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福爾摩沙俱樂部」昨晚在歐洲議會舉行酒會,出席者包括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蓋勒(Michael Gahler)、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Klaus-Peter Willsch)、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賽沙里尼(Jean-Francois Cesarini)、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

英國則由國會友台小組榮譽主席史蒂爾勳爵(Lord Steel of Aikwood)、英國國會友台小組副主席魯卡斯(Ian Lucas)及英國上議院前議長杜淑珊(Baroness D'Souza)等人出席。

蓋勒在致詞時表示,台灣與歐洲都保有民主、自由及法治價值理念,然而目前台灣面臨打壓,但不同背景的歐洲議會成員正團結起來,要對給台灣壓力者說不。蓋勒也提醒包括歐盟執委會、歐洲理事會以及各國議會及政府,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非常重要。

圖取自外交部官網

外交部次長謝武樵代表部長吳釗燮應邀出席,他表示福爾摩沙俱樂部作為新交流平台,除了強化對台灣跨國支持及加深歐台關係外,在當前台灣民主受到外界力量威脅的關鍵時刻,這份及時友誼非常重要。謝武樵進一步表示台灣與歐盟理念相近也是貿易夥伴,非常期待未來與歐盟、歐洲議會和各國國會友好團體相互支持。

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在福爾摩沙俱樂部成立酒會上致歡迎詞,圖取自外交部官網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副總統彭斯演說抨中挺台!5大致詞精華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