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萬年季圓滿閉幕 火獅燒化掀活動高潮

邁入第19年,高雄左營萬年季晚間圓滿閉幕,由副市長李四川率領市府團隊,和左營蓮池潭環潭各廟宇主委,一同啟動火獅燒化儀式後,劃下完美句點,市府更喊出,舉辦的國慶連假4天,湧入100萬人次來朝聖,也跟全國的民眾相約明年見。

更多新聞: 萬年季壓軸重頭戲 十八衙役武術登場

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主持,和民政局長曹桓榮一起按下啟動鈕,高雄左營萬年季重頭戲,主角火獅帶著民眾的祈求的願望,燒化在熊熊火焰中。

萬年季「迓火獅」活動,晚間就從天府宮出發。擊戰鼓氣勢磅礡,周邊大小廟宇陣頭、學校社團、專業藝陣和藝文團體等組成的隊伍,沿著左營蓮池潭踩街,越夜越熱鬧,彷彿一場嘉年華會,民眾拿起手機搶拍下難得畫面。

迓火獅隊伍最後進入主舞台,進行燒化儀式,民眾的祈願也伴隨著火獅冉冉升天,直達天聽。李四川表示「這是我第一次來看萬年季,人說在左營,只要是萬年季花開萬年,再現我們蓮潭的風情,還有我們所有文化。」

左營萬年季已經邁入第19個年頭,是傳統地方年度盛事,展現高雄的熱情與創意,完美閉幕,也和全國民眾相約明年見。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左營萬年季第19年 國慶日蓮池潭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