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季壓軸重頭戲 十八衙役武術登場

國慶連假最後一天,高雄左營萬年季也進入尾聲.蓮池潭畔的洲仔清水宮,有一場十八衙役的武術表演,虎虎生風,帶你去瞧瞧。

更多新聞: 橫掃國際賽事158面金牌!7歲武術神童獲金氏紀錄認證

宛如走進時光隧道,來到了清朝,一身衙門差役的服裝,手裏舞刀弄棍、甩繩揮旗,虎虎生風。

高雄左營萬年季,洲仔清水宮擔崗最後一天的重頭戲,搬出這套全台首創的「十八衙役文創藝陣」來共襄盛舉,一方面重現清朝宮衙在左營駐紥的歷史故事,一方面也讓人看到中國武術的博大精深。

洲仔清水宮主委李武可:「100、200年以上的一個傳說故事,就是說我們洲仔這裏,有出18名衙役,在100、200年前我們洲仔是左營,非常非常有名的小村莊。」

傳統武學教練吳佳欣表示,「武術在台灣是比較冷門的項目,所以就是我們希望藉由這個表演,然後這個故事讓更多人看到武術。」

大鑼聲響後,十八衙役護衛著火獅展開遊行,為百姓祈福,吸引大批信徒跟隨,祈求平安好運。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左營萬年季圓滿閉幕 火獅燒化掀活動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