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紀鐵甲武士戰!騎術武術兼備還得有錢

中世紀時期的鐵甲武士騎馬對戰,一直到今天都有不少人著迷,在俄羅斯莫斯科的愛好者,就舉行了一場全副武裝,手持長槍,騎馬對戰的大會,不過想玩這項運動的人,不僅要精通騎術和戰鬥技巧,口袋也得很深。

更多新聞: 橫掃國際賽事158面金牌!7歲武術神童獲金氏紀錄認證

莫斯科的中世紀鐵甲騎士大會上,參賽者按照古老的規則進行比賽,這項比賽,融合了騎術以及戰鬥技巧,讓現代人著迷,十多位全副武裝的騎士,手持長槍騎馬奔馳,和對手一決勝負。

參賽者帕維洛夫表示,「我們會喜歡這項比賽,是因為我們喜歡歷史馬匹,以及激烈活動。」

雖然參賽騎士在馬上個個英姿挺拔,但其實這是一項很昂貴的嗜好,13世紀的鐵甲武士,不是那種包覆式的硬的盔甲,而是有點像鐵布衫的軟鏈甲,所以很容易受重傷,有興趣的人比較少。

參賽者布加索夫說,「首先這是很複雜又很貴的嗜好,這項嗜好會讓人花費大把時間從事,因此參加的騎士不多,尤其是這種13世紀的武士對戰。」

參賽者的技巧必須全面,除了長槍對戰外,還有手拿長劍大混戰,光是騎馬衝刺就是一門學問,有時候馬會緊張害怕不願意前進,或越過障礙,一邊騎馬還得使用武器,真的很不容易。

騎士為榮譽奮戰到底的精神,還是參賽者最重視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萬年季壓軸重頭戲 十八衙役武術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