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功夫小子來台秀武術!打拳、雙節棍難不倒

你有看過非洲人打武術嗎?台灣宗教團體在非洲各國設置學校,幫助低收入戶小朋友念書識字,還可以學中文、武術,造就許多功夫小子。最近他們來台參訪,感謝助養人幫忙,還體驗寫春聯、過春節,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日本少林寺拳法授課 「借力使力」讓看護工作更輕鬆

功夫小子舞刀弄劍,動作到位,氣勢逼人。硬底子功夫,打拳、雙節棍、耍扇子都難不倒,但卻個個都黑皮膚,原來全來自非洲賴索托。

師父在旁嚴格教導,早課30分鐘,放學後一小時天天衝刺跑、翻跟斗,扎實訓練體能。ACC武術老師蘇克陽說「孩子們做不到會罵一罵,或者是再嚴重一點,打個屁股,因為練武術這個東西本來就是很辛苦,不嚴格就是練不好」。

看看這些小朋友,最小甚至只有十歲,透過台灣人在非洲各國設立學校,獲得念書機會,還能學武術、中文,連抄心經同樣字體端正,寫得標準,說話也十分流利,令人訝異。

ACC中文老師陳淑絹提到,雖然這些孩子學習速度比較慢,但可以從他們進步的過程中收到回饋,甚至聽到他們將課堂內容,運用在生活對話當中。也是因為苦過、肯學又單純,這些孩子讓老師印象深刻。

ACC中文老師 陳淑絹

而難得來台灣參訪,感謝助養爸爸媽媽,兩顆大眼睛轉啊轉,對什麼事情都很好奇。剛好遇上農曆新年,首度在台體驗春節過年氣氛,孩子們當然得試著寫春聯,做勞作。

同伴們相互打鬧,和樂融融,宛如一家團圓,撇開膚色不論,他們已經堪稱是「正港台灣囝仔」。

(民視新聞/陳盈竹、王耕晨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過年大魚大肉別忘運動!民進黨高雄議員相揪打拳架式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