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測中心單車賽 輪轉彰化帶動產業觀光

單車騎行更能看見地方之美!今年國慶連假期間,彰化舉辦了自行車比賽,不但開放車測中心賽道飆速,更讓3000多名車友順便體驗地方文化、品嚐道地美食,參賽者不只騎得過癮、吃的開心,店家也進帳滿滿,彰化靠運動賽事帶動地方產業,也成功行銷觀光。

更多新聞: 彰濱車測中心自行車賽 3千車友體驗彰化之美

終點前奮力衝線,這場車測中心繞圈賽,締造了全台自行車運動賽事的創舉,也讓彰化縣再一次成為觀光亮點。

比賽除了激情,賽道外還有更多美麗風景,車友從彰濱出發後,路線繞行省道轉進永靖鄉,看見成美文化園區在眼前,心境霎時變悠閒,車友們放慢速度,停車遊園合影,艷陽下的永靖,端出這一味,幫車友們消消暑。

用20公里的速度騎車,不會太ㄍㄧㄥ,更不會太慢,飽覽沿途風景返回出發點,豐盛的美食饗宴,早就準備好。

小吃攤生意滿檔,1000片蔥餅很快賣光,還有鹿港文創捏麵人,也走出小鎮跟車友互動。邊騎邊吃邊玩,單車重鎮彰化縣辦的單車賽,宛如單車嘉年華。運動結合觀光文化,帶動產業鏈發展,這是1+1大於2的力量

(民視新聞/李文華、黃信儒、蔡枘埏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