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濱車測中心自行車賽 3千車友體驗彰化之美

今天在彰化有一場大型自行車賽,近3000名車友參與,同時也是彰濱國際級車測中心,10年來首度開放自行車活動使用,對車友相當有吸引力。另外,補給站直接設在成美文化園,場地舒適,提供多項在地美食,像是油蔥粿、切仔麵,讓車友們一飽口福。

更多新聞: 騎鐵馬達100萬英里 82歲「不老騎士」寫紀錄

鳴笛出發,車友齊聚盛大開騎,這麼夯全是因為位在彰濱的國際級車輛研究測試中心,10年來首度開放自行車活動,這次賽事不管菁英組或是挑戰組,車友可以騎進跑道,體驗高速馳騁快感。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表示,「台灣是自行車王國,那彰化是我們的家鄉,也是我們整個自行車產業重鎮。」

不只賽道有吸引力,場外嘉年華熱鬧滾滾,樂團開唱炒熱氣氛,小吃美食,香氣逼人。油鍋中,蚵仔包炸得金黃酥脆,蚵仔直送,鮮味十足。

騎累了,豪華補給站替車友補充元氣,補給站設在成美文化園區,攤位上除了運動飲料、餐包、香蕉之外,這一碗碗淋著醬油的油蔥粿和切仔麵,都是永靖在地美食,甚至還有這一味。

成美文化園執行長陳茂嘉表示,「希望能夠把永靖在地的小吃放進來,那我們希望能夠把在地美食,也順便推廣出去,其實枝仔冰是我們永靖的特色,大家都知道永靖獨特腔調,永靖枝仔冰冷冷硬硬。」

車友大嗑枝仔冰,吃得滿意、騎得開心,成功打造全台最具特色自行車賽事。

(民視新聞/李文華、蔡枘埏、黃信儒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月潭自行車嘉年華 段慧琳載愛女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