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鐵馬達100萬英里 82歲「不老騎士」寫紀錄

英國有一名82歲的「不老騎士」,他熱愛騎腳踏車,生涯累計里程已經達到100萬英里,他說,自己並沒有刻意追求數字,騎腳踏車只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更多新聞: 車輛測試中心變自行車賽道 三千車友騎聚競速

興奮地高舉左手,緩緩騎向前方的終點線,儘管只是從住家到咖啡廳,短短5英里路程,卻讓Russ Mantle,寫下生涯里程碑。

生涯累計騎乘100萬英里,成為英國第一人,從Mantle的外表不難看出,他已經是個老爺爺。今年82歲的他,從15歲擁有人生第一台腳踏車開始,無論是日常通勤、參加比賽甚至是登山,都與腳踏車為伍。

Mantle表示:「我喜歡腳踏車給我的機動性,甚至現在都只騎腳踏車了,不再開車,也不再騎摩托車。」

翻開紀錄,密密麻麻的數字都是Mantle腳踏車生涯的勳章,不只是每天的騎乘數字,就連發生過的車禍意外都一清二楚。不過他並不刻意追求里程,而是把騎車當成日常生活。

Mantle說:「我只是不斷地不斷地騎,沒有什麼不同,我只是通過了一個數字並持續下去,不會停下來,我也會隨著年紀變大,而自然地騎得比較少。」

Mantle坦言,因為年紀大無法隨心所欲,每年騎乘的距離也越來越少,過去曾經一年騎超過2萬英里的他,今年的8000英里創下生涯最低紀錄。不過他仍期待,等他騎到100歲即將告別人生時,可以寫下將近200萬英里的紀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彰濱車測中心自行車賽 3千車友體驗彰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