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測試中心變自行車賽道 三千車友騎聚競速

由台灣自由車運動協會和頂新和德文教基金共同舉辦的96自轉車系列賽,今天(12日)在彰化鹿港熱鬧開跑,主辦單位特別將汽車測試的賽道,變身成自行車能競速的封閉賽道,讓車友盡情享受飆速快感,也吸引到超過3000多車友騎聚。

更多新聞: 騎鐵馬達100萬英里 82歲「不老騎士」寫紀錄

一輛輛自行車,穿梭在彰化鹿港的ATRC車輛測試中心,96自轉車系列賽今年一舉辦,立刻吸引超過3000多位車友騎聚,四輪汽車專用場地,變身成自行車友們體驗競速快感的封閉賽道,連外國朋友都印象深刻。

澳洲車手希爾表示:「我才剛剛看了準備要比賽的賽道,看起來真的很酷,我們從來沒在那樣的場地比賽過,我想會是非常好的體驗。」

今年96自轉車系列賽彰化站,不但展現出場地規劃的創意和猶如嘉年華會的熱鬧氣氛,更看到台灣自行車運動發展的強大能量,台灣自由車運動協會的用心準備,加上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從企業端給予的資源,更是賽事成功的重要推手,也顯示出跨領域結合跟企業贊助對體育賽事的重要幫助。

台灣自由車運動協會秘書長蘇青山表示:「期待企業能夠有這樣的參與度,那這次96自轉車可以說是個拋磚引玉,把這個賽事辦的這麼美,包括現場的規劃很活潑很美式的風格,包括我們國內很多企業,甚至不一定是自行車界的,我們都非常歡迎大家可以共襄盛舉。」

選手們一個個努力衝線,而台灣的自行車運動發展,也需要更多能量,奮力勇往直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月潭自行車嘉年華 段慧琳載愛女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