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自行車嘉年華 段慧琳載愛女吸睛

日月潭在星期天(3日)辦自行車嘉年華,攤位很吸睛,因為有來自日本北海道的少數民族,愛努族人,在現場表演,想吸引台灣觀光客到北海道騎單車,享受自然與人文風情,日方更邀請有「自行車女神」之稱的旅遊節目主持人,段慧琳,也到日月潭騎車,當台日運動交流的橋樑。

更多新聞: 雨量少水位低!日月潭九蛙疊象全都露

日本北海道佔地遼闊,是台灣的2.3倍,更有位處亞熱帶台灣,看不到的北國風情,在這裡騎腳踏車,非常享受,讓人陶醉在繽紛的色彩,體驗大自然的奧妙。

旅遊節目主持人段慧琳說,「在北海道騎車你就會覺得整個望過去,滄海茫茫天地無涯在北海道騎車,是非常的舒服的。」

旅遊節目主持人段慧琳,到日本北海道拍外景,播出效果很好,日方認為,她是邀請台灣人到北海道進行單車之旅,最好的橋樑,所以當日方到日月潭自行車活動擺攤,也邀請段慧琳來騎一段10公里,這對運動重度上癮者段慧琳來說,不應該是問題,可是為什麼,她卻騎不動,反而跳下來牽車。

在日月潭自行車嘉年華活動現場,日本北海道自行車旅遊促進協議會攤位很吸睛,因為有愛努族現場表演,想吸引台灣遊客更深入了解這個日本的少數民族,在北海道,會親眼看到愛努族傳統民族手工藝產品,也能欣賞愛努傳統民族舞蹈。

日方歡迎單車族到北海道騎一趟,不拼里程,而是深刻的體驗人文風情。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打造台灣自行車旅遊島 產官學界座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