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新科院士出爐 五院士獲總統頒授證章

第八屆工研院新科院士出爐,一共五位院士從總統蔡英文手中,接獲院士證章跟證書,總統強調每一位院士,都是產業重要推手,同時感謝工研院,對國家及產業技術貢獻,期許工研院持續深耕產業聚落,帶動企業界注入更多創意活水。

更多新聞: 工研院展太陽能技術!拚2025再生能源占20%

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發院士證章跟證書,給每一位新科工研院院士,同時合影留念。

第八屆工研院院士,包括長期協助台灣生醫產業,與國際接軌的美國新藥公司董事長楊育民,還有領導台泥由傳統產業,跨足環境能源與生態事業的台泥總執行長張安平,以及引領華邦電子自主研發創新的華邦董事長焦佑鈞,還有穩定台灣電力,台灣經濟奇蹟背後,重要助力的亞力電機總裁楊振通,跟帶領台塑發展綠能,與新能源的台塑董事長林健男,一共五位新科院士。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我們也希望我們研發的結果,能夠早日走入市場,這需要院士們,幫我們做一個整個產業鏈連結,我們工研院有自己的2030技術策略藍圖,我們也會配合跟院士一起來合作,把台灣的經濟永續發展,再帶到下一個境界。」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

每一位院士,都是各個產業中的重要推手,總統蔡英文期許工研院,持續深耕產業聚落,帶動企業注入創意活水,為台灣產業帶來更多效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魏福全院士獲總統科學獎 蔡英文親自授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