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下世代生醫園區!工研院、成大簽署合作意向書

串連中南部在地產業,打造下個世代的生醫園區!工研院攜手成功大學,將透過生物科技的基礎研究和應用研究,進行創新技術產業化和跨領域合作,培育下世代的生技菁英人才,雙方簽署合作意向書,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特別到場,強調不但樂觀其成,還要盡全力協助配合。

更多新聞: 工研院展太陽能技術!拚2025再生能源占20%

工研院長劉文雄和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就在南科管理局和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的見證下,簽署了合作意向書。

這代表著在細胞治療和運算醫學領域,都有優勢條件的工研院,將透過和成大的合作,分享成大擁有的前端生醫研究,以及後端的醫院治療等龐大能量和資源。

劉文雄表示,「我們在打造將來,下世代的生醫園區一定要跨領域那跨領域,我想,成功大學在台灣南部是數一數二,絕對是一個領導者,那我們工研院在這方面,也是一個跨領域的領導者。」

藉著合作和分工,學界的研究基礎也能拓展出產業落地,生根發展的契機。

蘇慧貞指出,「無論是在細胞的製造,或者是整個大運算的,精準智慧醫學部分,能夠跟我們產生互補跟共榮的效益。」

兩大台灣頂尖單位的結合,不但為了強化南台灣的研發能量,更要為在地產業點火添薪,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不但樂觀其成,還要搖旗吶喊助陣。

黃偉哲說,「成大能夠跟工研院等單位,能夠合組這個聯盟,我覺得在這邊地方政府是,絕對是支持到不能支持,全力的協助。」

台南除了有成功大學的學術資源,還有南部科學園區龐大的產業效益,結合工研院帶動產業升級轉型的能力,打造連結產學研醫的跨領域能量。優先鎖定的細胞治療和運算醫學領域,也是台灣在生醫產業最具競爭力的範疇。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成功大學土木系教室失火!幸無師生受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