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辦國際研討會 探討再生能源發展

近年來再生能源的議題不斷受到關注,台灣也不落人後,工研院邀請美國、英國及日本的專家學者,分享各國發展再生能源的經驗,希望為台灣打造一套適合的發展模式,除此之外,工研院早在去年就在台南設置微電網系統測試場域,ㄧ年發電量可以超過51萬度電。

更多新聞: 馬術比賽馬糞變能源 四天賽會供電自給自足

一根根的大型風扇佇立在海邊轉啊轉,靠著風力就可以發電,近年來再生能源的議題不斷受到全球關注,而台灣也加緊腳步推動,工研院特地邀請美國、英國及日本的專家學者,分享各國發展再生能源的經驗。

其中引發好奇的是,美國德州盛產石油,但反其道而行,風力發電卻是他們最大的供電來源,專家表示台灣其實也很適合發展。

發展再生能源工研院不遺餘力,去年在台南建置微電網系統測試場域,以太陽能發電,透過智慧化自動管理,ㄧ年發電量可以超過51萬度電,工研院院長期許2025年再生能源的占比能夠到20%。

永續能源是全球共同努力的目標,透過這場國際研討會的交流,想必能為台灣在能源轉型上帶來寶貴的一課。

(民視新聞/羅翊菱、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打造下世代生醫園區!工研院、成大簽署合作意向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