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術比賽馬糞變能源 四天賽會供電自給自足

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辦的「FEI表演跳馬世界盃」,聚集了世界頂尖的馬術好手齊聚一堂,不過這個一年一度的比賽還有一個特色,就是他們為期四天的比賽,電力全都自給自足,靠的就是參賽馬匹的馬糞。

更多新聞: 冬季雪地賽馬 瑞士冰湖上辦競速比賽

跳過一個又一個柵欄,優雅靈活的步伐,吸引觀眾給予熱烈掌聲。不過這些馬匹的貢獻,可不只是這樣而已。

收集這些馬匹的糞便大有用途,他們可以轉化成能源,維繫這個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辦的馬術比賽,整整四天賽程的電力。

賽事總監戈爾丁表示,「我們有淨化世界的這個想法,但沒有開始的頭緒,當我們和贊助夥伴Fortum,一家大型的國際電力公司合作後,提供了我們用馬糞轉換能量的想法。」

過去兩年開始施行後,總共從235匹馬匹收集了122噸的馬糞,轉化成168兆瓦的能量,不僅可以提供比賽場地冰球館所有電力,還可以提供當地26間小公寓一個月的電力。

賽事工作人員赫娜瑪姬則說:「無關乎牠們吃什麼或是做什麼,所有的馬兒都是一樣的同等級,他們排泄越多,當然我們就會獲得更多能量。」

不只是提供精采競技與休閒娛樂,更從環境保育的角度出發,讓這個一年一度的大型國際賽事,別具意義。(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河川環保守門員「攔截機」 一天可蒐集30噸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