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46週年慶!沈榮津期許扮產業提升領頭羊

工研院今(5)日舉辦46週年院慶,展示最新的高科技技術。經濟部長沈榮津肯定工研院研發是以產業需求為依歸,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也到場致意,稱讚台灣是值得信賴的夥伴。工研院長劉文雄表示,研發以市場為導向是工研院近一年發展重點,還力求成為產業與學界及台灣與國際間橋梁。

更多新聞: 打造下世代生醫園區!工研院、成大簽署合作意向書

超臨界流體染色和機能化同步的技術,讓布料能快速吸濕排汗,還非常環保;可負重的無人機載運芒果,解決人力不足的問題。這些,都是工研院研發的亮眼成果。工研院46年院慶,經濟部長、AIT處長酈英傑特地到場祝賀。

工研院長期扮演「國內研發科技產業」的火車頭,院慶現場以園遊會的方式,一攤一攤介紹各項新技術。工研院研發成果結合在地產業,不論在AI科技、5G通訊、綠能科技、智慧生物醫學等,都有出色成績。

酈英傑說,「美國對台投資正在飛速成長,因為台灣是值得信賴的夥伴。」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指出,「我們也希望能夠跟外面的資本市場能夠結合,有台商資金回流,那我們工研院非常主動的設立了一個台商服務平台。」

科技產業持續蓬勃發展,工研院成為企業的神助攻,讓台灣突破競爭邁向新藍海。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工研院辦國際研討會 探討再生能源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