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召集人岑子杰遭黑衣男攻擊 血臥香港街頭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昨晚在旺角遭4到5名黑衣蒙面男子,用鐵鎚襲擊頭部,頭手流血倒地,送醫救治後目前沒有大礙,有目擊者表示、嫌犯疑似是南亞裔,警方已經展開緝捕,由於反送中運動攻擊事件增加、日前還出現首起炸彈襲擊,引發各界擔憂香港局勢恐更加危險。

更多新聞: 反送中影響香港觀光 旅館訂房率僅剩1成

倒臥在血泊中的民陣召集人岑子杰,頭部和手部大量流血,16日晚間7點半過後,他前往旺角開會途中,遭多名蒙面男子突襲,被用鐵鎚重擊頭部,意識清醒,緊急送醫,這是他近2個月內,二度被攻擊。

警方表示這幫惡徒應不是華人,攻擊後立刻有車子來接應,且車牌造假,研判應是預謀犯案,凶嫌緝捕中,動機也待調查。

公民黨議員陳淑莊

公民黨議員陳淑莊表示:「作為民主派的召集人,當我的同事得知子杰被襲擊,表示非常震驚和憤怒。」

泛民主派指控這起攻擊事件,是擺明的恐嚇,以嚇阻民眾上街抗議,岑子杰16日深夜11點,在臉書上發感謝文報平安,表示已無大礙,但需留院治療,呼籲繼續爭取五大訴求,民陣也預告周日申請上街遊行的計畫不變。

岑子杰送院

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也提到:「岑子杰送院坐上救護車時,和我說的話:『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反送中運動延燒4個多月,社會安全更加惡化,岑子杰再度被攻擊,15歲抗議少女離奇身亡,13號警車遭手機遙控炸彈襲擊,還有警員頸部被割傷,首度出現炸彈,引人擔憂,危險升級。資深警長麥克惠特強調:「炸彈是不長眼的,不會僅針對警察。」

香港警方15日突襲2間公寓,查獲炸彈原料,逮捕2名男子,尚不確定是否和13日的炸彈事件有關,這些材料在超商就可輕易購買,CNN記者親自試驗,不到2小時,就買齊所需材料,據CNN報導,土製炸藥的大部分材料,都是常見的家用品,在香港容易找到購買也合法。」

專家表示抗爭手段升級到使用炸彈,顯示有走向極端的可能,但應該是少數的激進派個人行為。恐怖主義專家威西特說:「如果這和反送中運動有關,應該是當中的偏激派,而不是從領導層下的決定。」

特首林鄭月娥16號的施政報告,在民主派議員抗議下,改用網路視訊宣讀,充滿信心表示很快會看到風雨後的彩虹,但揮之不去的北京烏雲,恐難有港民想要的天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陣遊行遭警方駁回 民主派議員以個人名義號召上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