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眾聚集愛丁堡廣場 向國際發出「SOS」求救訊號

香港反送中運動來到第四個月,今天傍晚又傳出在大埔,有發傳單的民眾被親中人士拿刀砍到肚破腸流。雖然明天民陣原定舉行的九龍灣遊行,未獲警方批准,幾位泛民主派議員決定改以個人名義發起。但港人仍不放棄所有發聲機會,晚間齊聚中環愛丁堡廣場,向國際發出SOS求救訊號。

更多新聞: 反送中影響香港觀光 旅館訂房率僅剩1成

19日晚間,香港愛丁堡廣場亮起一片燈海,民眾用手機燈光發出摩斯密碼,以「三短三長三短」求救訊號,向國際社會尋求幫助。

港人集結中環,參加「國際人道救援祈禱會」,為反送中運動4個多月來流血受傷的同伴,致上最深的敬意。大會也以廣東話、英語、法語等7種語言,朗讀港人對國際人道救援的期望,現場氣氛和平莊重。

然而同天傍晚,大埔連儂牆附近卻驚傳持刀砍人事件,有民眾在路上發傳單,突然被親中人士攻擊頸部,在逃跑途中腹部又被砍傷,導致臟器外漏、緊急送醫,而兇嫌一度搭車逃跑,後來才前往警局自首。

反送中運動至今延燒了4個多月,遲遲無法解套,但被稱為事件導火線的「港女箱屍案」,凶嫌陳同佳18日經港府證實,將在下周「洗黑錢案」刑滿出獄後,來台面對司法制裁。

林鄭滿意陳同佳識時務的決定,也表示會為他前往台灣提供相關協助,不過民陣申請的20日九龍灣遊行收到反對通知書,上訴又遭駁回。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與其他三位民主派議員,改以個人名義發起遊行,時間與地點照舊,預計到時又將是場硬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陣遊行遭警方駁回 民主派議員以個人名義號召上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