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騎白駒登白頭山!專家:可能宣布重大決策

北朝鮮官媒昨天公布一系列,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騎著白馬,登上北朝鮮聖山「白頭山」,英姿煥發的照片。白頭山被北朝鮮視為抗日革命活動聖地,每逢試射飛彈或有重要政策宣示時,金正恩都會造訪白頭山。專家推測,這次釋出白馬照,有可能即將宣布什麼重大決策。

更多新聞: 關係生變?金正恩視察金剛山 指示拆除南韓設施

金正恩笑容滿面,騎著白馬馳騁在皚皚白雪的聖山、白頭山上,退休的國寶級主播還復出吹捧此舉,在朝鮮革命史上深具意義。

北朝鮮官媒發布一系列英姿煥發的寫真照,宣稱是領導人上山賞初雪,但專家認為事情可能沒有那麼單純。

曼斯斐基金會雅努齊表示,「這是北朝鮮領導人,去反省思考重大方向的地方。」

金正恩騎白馬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格林也說,「最有可能的情況,講白了,就是他們打算要恢復核試爆或者試射飛彈,因為他們不滿美國不願接受他們的要求。」

金正恩每逢重大事件時,都會登上白頭山。在他試射最大的洲際彈道飛彈前夕,他先上山朝聖。與南韓展開首次雙邊對話前他再次攻頂;宣布整合政權前,他也登上白頭山。

北朝鮮領導人觀測站馬登說,「金正恩登上白頭山最著名的事件,是2013年處決張成澤前兩周左右。」

金氏家族向來宣稱擁有傳承四千多年的白頭山血統,上天賦予他們北朝鮮領導人的神聖使命,因此每回登山,都具有重要的政治象徵意義。專家認為,金正恩此舉可能是準備恢復核武發展,也有可能是願意與美方在年底前達成協議的跡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領袖拚曝光!金正恩身騎白馬、英國首相半空中演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