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領袖拚曝光!金正恩身騎白馬、英國首相半空中演說
(圖片截取自BBC)

BBC彙整一系列各國領導者的照片,以此歸納出他們拍照的守則,打破過往領袖必須正經八百、一成不變的印象,不僅讓人留下深刻印象,還能讓照片廣為流傳。

更多新聞: 金正恩身騎白馬照藏內幕?謎底終於揭曉

北朝鮮官方媒體朝中社,在16日發布一系列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身騎白馬登聖山「白頭山」的照片,且白頭山是前領導人金正日父親及祖父的出生地,專家分析,這些照片旨在重申金正恩的權威與優勢。

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片截取自BBC)

除了照片背景要深富涵意,肢體語言也是關鍵之一。前英國首相梅伊與俄羅斯總統蒲亭,在2019年的G20大阪峰會,針對前俄國雙面間諜克里帕爾和女兒遭人毒害一事,召開特別會議。兩國領導人首次會晤,互動卻相當冷漠,合照時,兩人即便握手卻表情僵硬,顯現英、俄兩國緊張的情勢。

左:前英國首相梅伊 右:俄羅斯總統蒲亭(圖片截取自BBC)

若要吸引關注,不妨參考英國首相強森,以充滿娛樂性與災難性的照片,達到極好的傳播效果。2012年,時任倫敦市長的強森曾挑戰滑索,滑到一半卻卡在索道上動彈不得,但強森臨危不亂,即便吊在半空中,不忘高喊英國隊加油,還懸空發表演說,強調這才是奧運精神。

2012年,時任倫敦市長的強森曾挑戰滑索(圖片截取自BBC)


網友惡搞強森吊在空中的照片(圖片截取自Blottr推特)

當不了綜藝天王,也能學學網美的招數,例如土庫曼領袖別爾德穆哈多夫,強力放送各種影像,以此反駁死亡的謠言。俄羅斯總統蒲亭則釋出各類強人形象的照片,不僅騎馬,他也釣魚、打獵,卻又以愛狗聞名,展現柔軟的一面。

土庫曼領袖別爾德穆哈多夫(圖片截取自BBC)
俄羅斯總統蒲亭則釋出各類強人形象的照片(圖片截取自太陽報)
蒲亭以愛狗聞名(圖片截取自BBC)

不過也要考慮到輿論的影響力,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墮胎法案,身後的高層官員清一色是男性,引發激烈的批評,媒體、民眾紛紛抨擊,這個法案將決定女性的身體自主性,照片中卻沒有任何女性出現。

(圖片截取自BBC)

(民視新聞網/陳思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朝鮮發展觀光業 金正恩參訪陽德郡溫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