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S10出包 貼膜後任何人都能解鎖?

南韓三星的智慧型新機、GalaxyS10,被爆出有重大瑕疵。日前一名英國婦女發現,在貼上螢幕保護膜後,這款新機的指紋辨識系統,就無法運作,任何人都能隨便解鎖,引發全球百萬用戶的安全隱憂。對此,三星已經承認產品有漏洞,並承諾會進行修復更新。

更多新聞: 三星Q3財報獲利慘淡 水原市稅收大受影響

南韓三星3月才發布的旗艦型手機GalaxyS10,宣稱有革命性的指紋認證系統,沒想到結果真的超要命。

日前一名英國女子,在網路上買了保護膜、貼在這款手機上後,先用右手註冊指紋,但接著就發現就算使用左手,也能順利打開螢幕。就當女子以為這款智慧型手機竟左右不分、叫老公來試試後,沒想到連老公也可以順利解鎖。

堂堂智慧型手機,竟敗在一張台幣100塊的保護膜下。而這個瑕疵,也引起了全球數百萬用戶的安全隱憂,因為如果任何人都能直接解鎖,不僅用戶私訊會被看光光,連需要指紋認證的銀行線上交易,也會被攻破。

三星表示會發布更新檔進行修復,並建議用戶在此之前,僅使用自家品牌的螢幕保護膜。不過用戶還敢不敢用,就不好說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星蔥跟榴槤選哪個?披薩怪口味挑戰顧客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