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南韓青少年手機成癮 家長送治療營戒癮

南韓政府去年調查指出,有近3成的南韓青少年過度依賴手機,引發網路霸凌和與父母爭吵等問題,精神科醫師也表示,過度使用有傷大腦額葉,引發心理問題,不少家長就把小孩送到專門營隊,治療手機上癮的問題,究竟有沒有效?請看接下來的報導。

更多新聞: 你有手遊成癮嗎? 評估量表4題一測就知道

一支小手機成南韓父母最頭痛的麻煩,因為小孩整天顧手機,引發更多問題,少福諮商中心人員就指出,「這些青少年沉迷玩遊戲,拒絕上學、網路霸凌與父母爭吵變得更嚴重」。

不單是青少年,到哪幾乎都可見吃飯配手機,排隊、等車也是人手一機,視線全都固定在手上的小螢幕,專家說手機成癮不單傷身,還會損害大腦額葉,影響心理健康。

南韓政府去年調查指出,9成8的青少年使用智慧手機,有近3成過度依賴,不少家長就把小孩送入治療營戒手機。

在這12天的營隊生活,成員都不能碰手機,活動包括一對一談話或團體諮商,和必備的團康遊戲,還有教育父母的課程,雙管齊下,以減少小孩對手機的依賴。而營隊結束一個月,成員表示的確有幫助,而且還好康到相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6歲少女天天滑手機逾十小時!眼睛受損成色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