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撿鐵管回家爆炸慘死 國軍比對竟是軍用「火箭彈」

宜蘭吳姓老翁撿回鐵管,回家切割時突然爆炸,老翁當場慘死,軍方今天證實,引發爆炸的是軍用口徑2.75吋的火箭彈,目前已針對海港周邊展開地毯式搜索,以策安全,但家屬無法理解,質疑爆裂物為何隨手可得?如果爆炸發生在漁港,不就會死更多人了嗎?

更多新聞: 台鐵爆炸案二審 林英昌遭判刑29年10月

宜蘭老翁慘遭爆裂物波及,當場慘死,檢方一早前往了解案情,在家屬協助下前往梗枋漁港,要從漁民丟棄的垃圾堆當中,找出關於這枚未爆彈的,蛛絲馬跡。

爆炸現場還留有斑斑血跡,事發當天上午,71歲吳姓老翁,撿回一枚鐵製長管物,下午使用電動工具切割,準備拿去回收,不料長管突然爆炸,殘骸噴到20公尺遠處,碎片痕跡也遍及屋內外,場面怵目驚心。

爆炸聲驚動警消抵達,軍方更是不敢大意,穿上防爆衣進入現場,不過最震驚的莫過家屬,明明老翁只是撿個回收物,最後卻弄得命都沒了,只能一個個在封鎖線外下跪,要求一個公道。

軍方表示該彈藥研判是2.75吋火箭彈,無法判斷屬於哪個單位,可能是被漁民撈捕到。


爆炸引起家屬震怒,也引發居民恐慌,目前真相仍待調查,漁港周邊也展開全面搜索,希望類似悲劇,別再發生。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倫敦地鐵驚傳爆炸案 有乘客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