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族被迫撤離家園 向美軍丟馬鈴薯罵髒話

在美國總統川普令下,美軍日前突然撤出敘利亞,土耳其趁虛而入,攻打敘利亞境內的庫德族。美軍撤出時,被迫離開家園的庫德族,忍不住對美軍丟擲馬鈴薯。目前美國調停下的停火協議將在台灣時間明(23)日凌晨截止。土耳其總統艾度恩特地飛往俄羅斯,與總統蒲亭協商,怎麼瓜分庫德族留下的佔領區。

更多新聞: 土庫衝突承諾停火 川普解除對土耳其制裁

看到掛著美國國旗的軍用車輛正要駛離敘利亞北部,陷入孤軍奮戰困境的庫德族人氣不過,拿起爛掉的馬鈴薯猛K,還一邊罵著三字經。

因為政治分贓,庫德族戰士和民眾只能在美國與土耳其協議下的停火120小時撤離,而且協議將在台灣時間23日凌晨3點截止。

但土耳其總統艾度恩還不滿意。他在飛往索契與俄羅斯總統蒲亭會面前放話,只撤走700、800人是不夠的,還有1300人還沒走,要庫德族人別心存僥倖。

土耳其總統艾度恩表示,「對庫德工人黨或庫德人民保護部隊,這類分離恐怖組織來說,敘利亞的未來沒有你們的份,也不該有你們的份,希望和俄羅斯攜手合作,能清剿這個地區的恐怖分離份子。」

艾度恩也警告,如果期限一到,庫德人民保護部隊(YPG)沒有撤光,土耳其將再度發動攻勢。事實上,艾度恩的算盤是要在土耳其和敘利亞邊境建立長440公里的安全區,就是地圖上綠色部份。

右邊數來第2個紅點艾因角,到第3個紅點泰勒艾卜耶德,這兩個城市之間約120公里,是庫德人民保護部隊(YPG)。撤出以後,就落入土耳其手中。不過,對這個安全區有興趣的還有俄羅斯。

俄羅斯軍機22日降落在拉卡省的軍用機場。這是敘利亞軍隊日前奪回拉卡省後,第一批降落的俄羅斯軍機。俄羅斯以保護為名,已陸續佔領了土敘邊界一些城市。為了避免與俄羅斯起衝突,艾度恩22日飛抵俄羅斯的索契,與蒲亭會面。

俄羅斯總統蒲亭說:「希望我們已達成的俄土關係,能扮演重要角色,在此區所有問題正常化上發揮作用。」

艾度恩也表示,此時此刻,這場會面對解決問題很有幫助。兩國元首會面氣氛融洽,但在土敘邊界,大批庫德族人不知何去何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瘋狂造軍艦引亞洲危機?德國專家:仍無力攻台與阻止美軍協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