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庫衝突承諾停火 川普解除對土耳其制裁

土耳其總統艾度恩日前承諾在敘利亞北部永久停火,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解除對土耳其的制裁,重申不會再讓美軍陷入中東戰亂,不過土耳其動用武裝團體攻打敘利亞、血腥處決庫德族的畫面一一曝光,恐怕已經犯下戰爭罪。

更多新聞: 全球/川普默許土耳其越界攻擊 庫德三度遭美國背棄

土耳其支持的反叛軍得意洋洋地展示「戰果」,自拍凌虐庫德族民兵屍體,還一臉笑嘻嘻,讓人看了毛骨悚然。像這樣驚人的暴行引發許多人再評估,土耳其究竟用了哪些武裝團體,以達成在敘利亞的目標。

土耳其為殲滅在敘利亞的庫德族,廣徵武裝團體為土耳其打仗,其中就被指控有恐怖組織「蓋達」和「伊斯蘭國」的前成員,其殘暴的屠殺手段,和「伊斯蘭國」相差無幾。

美國駐敘利亞特使傑佛瑞表示:「我們看了許多事件認為已屬戰爭罪」美國防長艾斯培也說:「這些報告很可怕如果是正確的話,我想應該是正確的那就是戰爭罪。」

慘無人道的暴行,美國指控土耳其犯下戰爭罪,先前就有一名庫德族女性政治人物,遭民兵血腥處決,還將過程拍下放上網流傳,驗屍報告指出該名政治人物被揪住頭髮拖下車,頭部遭重擊,最後被槍殺,她的司機也被毒打後槍殺。

艾斯培說:「許多這樣的事件土耳其政府應負責,因為我們不允許這種事發生。」

土耳其政府否認所有指控,總統艾度恩22號和俄國總統蒲亭會談,劃分駐守範圍,承諾在敘利亞永久停火,即便過去兩周的攻擊已造成上百人死亡,庫德族平民慘死歷歷在目,美國總統川普仍立即發賞、宣布解除對土國制裁。

不僅對土耳其可能犯戰爭罪隻字未提,放行讓艾度恩打庫德族的川普還自誇,多虧有他才能停火。川普說:「因我們和土耳其協商保住無數性命。」

川普還表示會留下少數美軍,不過是要守護敘利亞的油田,土庫衝突該由當事人自己解決,美國撒手不管,俄羅斯順勢補位,蒲亭成為敘利亞和土耳其的調停者,俄軍也已進入敘北,和敘利亞一起監督庫德族軍隊撤退。

土耳其攻擊敘國北部、造成上百名被庫德族囚禁的伊斯蘭國成員逃離,川普聲稱大部分都已被抓回,但美國特使說這些人目前下落不明,伊斯蘭國勢力重組埋下隱憂,艾度恩承諾的永久停火也有待驗證,地區衝突亂上加亂,就因川普一個撤軍決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土耳其出兵攻打敘利亞!彭斯、艾度恩召開閉門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