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抽查嬰兒食品95%含重金屬!寶寶食用恐智力下降

美國一家非營利組織,最近公佈最新抽查結果,發現美國市售的嬰兒食品,竟然95%都含有重金屬,恐怕傷害寶寶的腦部發展,造成智力下降等負面影響。

更多新聞: 嬰兒放櫃台坐不慎摔落 店經理神救援

一口接一口,小心,寶寶食品可能含有重金屬。美國非營利組織「健康寶寶光明未來」,日前抽驗美國61個嬰兒食品廠牌,共168款產品,竟然發現高達9成5都至少含有鉛、砷、鎘、汞,其中一種重金屬。已有參議員發難,要求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啟動調查。

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表示「雖然FDA早被要求檢驗嬰兒食品是否含有這些重金屬,但他們卻無所作為。」

專家警告,就算只有一點點,這些神經毒吃下肚,都會對寶寶正在發展中的腦部造成巨大傷害。專家也建議,父母可以從三方面留心寶寶的飲食。首先是減少食用米製食品,像是米餅、米製麥片等等,因為抽查結果發現,7款米製麥片中就有4款,砷含量超過FDA標準。

其次是少喝點果汁,雖然果汁的重金屬含量沒有米製品高,但是因為寶寶往往喝很多,累積起來也很可觀。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多吃不同的食物。調查顯示,富含維生素的胡蘿蔔和地瓜,重金屬含量卻也最高,建議減少食用次數,多多攝取其他食品。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醫研究!嬰兒猝死多因「跟爸媽睡」、「趴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