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拋「故宮文物一次展出」  高雄議員批:會拐又會騙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拚觀光,提出把故宮文物一次全部展出的點子,引發爭議,民進黨議員上午批評,韓國瑜只會拋口號,「會拐又會騙」。

更多新聞: 韓國瑜喊「出國交換學生費用我想辦法」 立委酸:數位遊學?
「假設今天台灣在觀光產業,我們腦袋突然打開了,故宮一次性的攤開來,展覽要三十年時間,我們一口氣都展覽會不會轟動全世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韓國瑜(10.20)

韓國瑜提出觀光政策政見,拋出故宮文物一次全展的想法,還說可以轟動世界,看在已經觀察韓國瑜言行一年多的民進黨議員眼中,又是一次畫大餅。

議員鄭孟洳表示,「不是說今天我一次把它拿出來,亮給大家看,亮給大家看就沒事了,每一個展品的濕度和溫度,還要保存,其實都要控制的,我相信他去逛博物館,應該沒有看到那個溫度表或是濕度表吧,或者是他沒有去逛過博物館」。

議員林智鴻也批「我講真的,這叫外行人講外行話,我相信全高雄人都知道,韓國瑜既會拐又會騙,一年了,我們高雄人有責任告訴全台灣的人說,高雄人的痛不能成為全台灣人的痛」。

綠營議員說,韓國瑜提出要成立觀光部,但高雄的觀光長局出缺現在都還是代理的。他喊出十年內要讓高雄人口增加到500萬,但今年上半年,高雄的人口反而減少300人,因此他們認為韓國瑜只想以不負責任的口號打選戰。

綠營議員也質疑,韓國瑜當時對高雄市政畫的大餅,一再跳票,讓人很難相信他現在開出的支票,到時候又有多少能兌現。

(民視新聞/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大轉彎?張善政改稱韓國瑜辦故宮數位展 吳思瑤:硬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