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喊「出國交換學生費用我想辦法」 立委酸:數位遊學?

韓國瑜拚總統,再開政策支票!這次他承諾如果選上,要推動大學生、研究生出國交換一年,費用他負責,只是這至少要1千多億,不只學生對於可信度打問號,執政黨立委也酸是推動數位遊學嗎?

更多新聞: 學乖了?澎湖民眾提議蓋海底隧道 韓國瑜:我不敢隨便承諾

韓國瑜雲林青年後援會成立,他致詞時再開大支票,承諾「所有的費用,我身為總統的話,我一定會想辦法,幫我們大學生、研究所碩士生來解決,我們的孩子一定要跟國際接軌」。

費用全包辦!韓國瑜畫大餅,想搶缺乏的青年票,就不知道學生買不買單?有學生表示「做不到的機率蠻大的,因為他高雄市長當一年說走就走」,也有人說「會吸引但不至於想投給他」。

連學生聽了都持保留態度,因為根據教育部統計,全台大學生、研究生有104萬人,韓國瑜所謂費用,以生活費、學費一年至少10萬來算,也要1040億,錢從哪來?立委質疑難道也跟數位故宮一樣,要數位遊學?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就質疑,「基本的經費問題,學制銜接問題,還有學生相關準備問題,都讓大家再一次看見,他只是開芭樂票,要不就是用數位化的遊學教學」。

吳思瑤聽了直搖頭,韓國瑜這張支票可行性有多少?韓式風格似乎先講再說。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體力差?藍基層不挺?韓國瑜行程空空恐傷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