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提免費留學一年 蔡英文:支票越大跳票越大

2020決戰中台灣,蔡英文總統這個周末再度南下台中、南投跑透透,一早先出席全國中藥商後援大會成立。針對前一晚韓國瑜說,要讓台灣的大學生、研究生,免費出國當交換學生一年,蔡總統回應,已經身為總統參選人不應該亂開支票,以免跳票。

更多新聞: 韓國瑜要蓋空中纜車「觀音山到佛光山」 前里長:騙選票的

全國中藥商大團結,力挺蔡英文總統拚連任,還送上好采頭。中藥商後援會從北中南東集結台中,「藥」當小英後盾,總統也禮尚往來,表示「我們將來也一定會讓中藥,在我們的長照領域裡面,扮演一定的角色」。

總統協助中藥推廣,配合的是推行中的長照政策,但聽到國民黨對手韓國瑜,前一晚對青年開出免費遊學一年的支票,大大搖頭,表示「韓市長先前也講過故宮所有的文物要一次展,在高山上要設升旗台,甚至於在選高雄市長時也講過要到太平島挖石油,我是覺得已經是總統候選人,要講政策的話一定要先經過比較完整的評估跟規劃,要不然支票開越大,將來跳票的可能性越大」。

蔡總統炮轟韓國瑜支票亂開,也不忘幫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魔鬼說打圓場,指出「院長想表達的就是說,在整個陳同佳案事件發展的過程中,我們也看到一些比較不尋常的事情,所以在這過程中,現在被質疑的幾位,是不是應該對社會大眾來釋疑」。

結束台中場,蔡總統立刻驅車南投,幫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蔡培慧站台,母雞自己拚連任,也不忘拉台小雞一起上,同一天剛從美國返台的賴清德,也在新北市輔選立委。雙母雞帶小雞,蔡賴配是否有譜了,蔡總統還是沒鬆口。

(民視新聞/喬祖豫、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免費遊學」政見又轉彎?蔡英文:選總統要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