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隆志發表新書「拒一國兩制」 蔡總統贊同:要讓世界看到台灣決心

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隆志教授,今(27)日舉辦《台灣國家的進化與正常化》新書發表會,陳隆志表示要邁向正常化國家,最重要的就是正名台灣。如果連台灣人都沒有這項自覺,外國要怎麼幫忙?擔任貴賓的蔡總統,也說要堅定拒絕一國兩制,讓世界看到台灣人的決心。

更多新聞: 傳蔡英文想參加五月天年底演唱會?總統府駁:並無此事

總統蔡英文出席新書發表會,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隆志教授,送上新書《台灣國家的進化與正常化》。陳隆志表示自己終身為台灣國家主權找出路,認為台灣最重要的就是趕快正名。

陳隆志指出,「台灣是我們國家的名字,這個才是我們真正名字,為什麼這個都不可以用,你自己都沒自覺說,我是一個國家,不認同一個國家的時候,誰來替你認同」。

陳隆志主張台灣已經有民選總統、民選國會議員,不再是被外來政權佔領的土地,而且已經經過好幾次政黨輪替,是正名跟拒絕一國兩制的最好時機。

陳隆志也喊話,「總統提醒我們大家,我們如果在這裡選擇放棄堅持的話,那我們世世代代的台灣人,就不會有主權,不會有自由,不會有民主,我們將會一無所有,我們台灣人的選擇,我們要做蔡總統的後盾,大聲一起向中國一國兩制發出不可能」。

蔡總統則說,「在此時此刻面對中國的壓迫,我們也必須盡最大的力量,守護我們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跟人權,我們堅定地拒絕一國兩制,讓世界看到台灣人的決心,我要謝謝陳隆志教授,還有在座許多的好朋友,在這段時間給我的鼓勵跟建言」。

蔡總統感謝陳隆志長期寫作、辦論壇培訓年輕人思考國家前途,也強調拒絕一國兩制是總統的責任,會盡一切努力讓台灣立足國際。

(民視新聞/周寧、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資疑介入地下賭盤干擾選舉!蔡英文:若違法不會輕慢以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