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蔡英文想參加五月天年底演唱會?總統府駁:並無此事

天團五月天將在年底,一連舉辦11場演唱會陪粉絲跨年,有媒體指出,總統蔡英文也要參加,讓五月天團隊傷腦筋,怕牽扯政治會招來麻煩,不過總統府發聲明駁斥,強調「並無此事」,呼籲媒體報導前,應該向總統府查證。

更多新聞: 蔡英文親駁假訊息!出席活動沒遲到、無看五月天演唱會行程

搖滾天團五月天,台上熱力開唱,搭配舞台聲光效果,讓歌迷嗨到最高點,12月底將在桃園舉辦11場演唱會,要陪粉絲迎接2020,傳出總統蔡英文也將參加,有媒體解讀這讓五月天團隊「挫咧等」,害怕跟政治扯上關係會引起麻煩。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指出「一個不知從哪來的訊息,要總統府很正式去澄清,這個實在是非常耐人尋味,至於怎麼將自己的競選活動,跟五月天的演唱活動有連結,我覺得由各競選總部去安排。」

消息一傳出,總統府隨即發聲明表示「並無此事」,五月天演唱會是國內重要的演唱會盛事,但總統府過去「未曾有過類似的討論,也無此安排」,提醒媒體報導前,應向府方妥為查證,以避免造成相關主辦單位之困擾,過往藝人被政治連結,往往遭到中國方面無情打壓,周子瑜事件就是最鮮明的例子。

蔡英文競辦發言人廖泰翔回應「雖然我們都很喜歡五月天,但是總統府過去未曾有過類似的討論,也無此安排,也提醒媒體在報導上,希望先跟府方查證。」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也說:「在選舉期間有非常多的表演團體,他們的表演活動,像他們是不太希望政治人物來參加,因為有一些政治的敏感,他們也怕被貼標籤,政治當然也不應該介入,如果過度介入 也會帶來反面效果。」

只能說,選舉敏感時機,隨便風吹草動,都很容易成為話題。

(民視新聞/翁有繼、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批中共自我中心太過狹隘 台灣本來就該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