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愛台灣,我們都是一家人」蔡總統:希望選舉最後讓社會變團結

決戰2020,選戰腳步越來越緊湊,總統蔡英文今(27)日一連出席4場後援會成立大會,氣勢如虹。其中,蔡總統上任以來積極發展的綠能產業,也成立後援會挺她。除了打政績牌,蔡總統也對抗假消息,早上全國牙醫後援會成立,總統還開玩笑地說,因為牙醫師有特權,可以趁病人不能說話的時候,幫她澄清一下假消息。

更多新聞: 傳蔡英文想參加五月天年底演唱會?總統府駁:並無此事

全國牙醫師一起挺蔡總統,後援會大會師總統親自授旗,沒想到旗子差點掃到蔡總統,可把隨扈嚇壞了,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趕緊出手相救,倒是蔡總統老神在在,似乎在說我很有經驗,看到牙醫師這樣熱情,選情深受假消息威脅的蔡總統,趕緊拜託大家幫幫忙。

總統蔡英文表示「各位都是牙醫師,你們的特權就是你的病人不能講話,但是你是可以講話的,而且他們要強迫被迫聽你們講話,所以也拜託,利用那短暫的時刻,總統蔡英文替我們澄清一下,大家說好不好。」

周末回防台北市,蔡總統固守組織票,一天連趕四場後援會成立大會,除了全國牙醫界後援會、全國綠能產業後援會,還有全國同濟之友後援會以及全國工程界後援會,其中,綠能產業後援會可是前所未有,讓蔡總統大呼特別。

總統蔡英文表示「綠能產業這個東西,2016年以前是沒有聽過的產業,在2016之後,因為政府的決心、政府的推動,這個產業突然蓬勃發展起來,我聽組織這個後援會的會長說,他也沒有去動員,只是發個單子說你要不要來,大家就自動來報名,來一千多人、三百多間公司。」

拚戰連任,總統強打政績牌,似乎也有意團結國家,後援會會場上數度出現國旗。綠能產業後援會,會場邊除了競總旗幟,左右兩邊都放置國旗,同濟會後援會也一樣。

蔡英文說:「我們看過很多選舉,選舉選到後來社會是分裂的,我們這次希望選到後來,這個社會是越來越團結,無論是中華民國派還是台灣派,還是中華民國台灣派,只要是愛台灣,我們都是一家人。」希望國家不要因為選戰分裂,蔡總統拚連任,尋求社會最大共識。

(民視新聞/蔡佩樺、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資疑介入地下賭盤干擾選舉!蔡英文:若違法不會輕慢以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