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疑介入地下賭盤干擾選舉!蔡英文:若違法不會輕慢以對

總統大選進入激戰,總統繼續拚國政,今(29)日出席大型農機具展,宣布要照顧農民,提供大型農機具8億元補助。儘管蔡總統民調大幅領先,但民間賭盤卻開出,蔡總統只讓30萬票,傳出是中國資金介入企圖影響台灣選舉,總統表示,會請執法單位偵查,如果有不法事證,不會輕慢以對。

更多新聞: 囂張!警局隔壁設賭場 開桌抽頭被破獲

睽違40多年,再度有台灣總統校閱大型農機具,總統蔡英文關心農業,要幫農民省工拋利多。

總統蔡英文表示「我要在這裡宣布,我們會推出大型農機補助專案,來做各位農友最有利的幫手,我們這次總共會投入8億元,來補助曳引機收穫機,這兩項非常重要的大型農機項目,已經投入8億元來做小型農機計劃,明年還有沒有呢,明年還會有。」

了解農民需求,總統親自和青農座談,但對手韓國瑜也喊出調整稻米保證收購價,農委會不以為然。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上次調整是2011,因為2012又有一個總統大選,所以每次的選舉來操作,整個保價收購,是對整個稻米產業的發展是不利的,但是我們有思考更完整的制度,那個制度就是給農民實際從農,就給一筆金額補償,我們預計明年,總統跟院長已經答應,只要從農,每公頃給一萬塊,這個比直接調保價每公斤3元,更直接更實用。」

農業政見大PK,各方民調都顯示,蔡總統支持度領先超過10%,推估可贏韓國瑜百萬票,但民間地下賭盤卻開出,蔡總統只讓韓國瑜30萬票,傳出是中國資金大舉介入,要用賭盤影響台灣總統大選,蔡總統絕不允許。

蔡英文說:「這件事情我們會請我們的執法單位來進行了解,進行偵查,如果有違法的事件的話,我們不會輕慢以對,我們用做實事,不是說大話來進行這項選舉。」

兩岸關係敏感,但韓國瑜始終不願表態,當選後簽不簽和平協議,反倒爆粗口形容兩岸關係,蔡總統也聽不下去。

蔡英文表示「任何的政治人物在講這些的時候,都要比較謹慎,也不要用太過於,唉,輕浮的用語來講兩岸關係。」就在韓國瑜傾聽之旅周四、周五也要到桃園之前,蔡總統先來關心農業,也拉抬黨內立委選將,頗有固樁的意味。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羅執中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地下匯兌猖獗!海外賭博網站39億匯台 疑涉選舉賭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