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澄清無中資...教學平台母公司再自爆:我們是中國公司
TutorABC母公司iTutorGroup旗下的英文老師因與公司「兩岸政治立場」不同而遭刪除帳號

台灣英語教學平台TutorABC先前爆出中資疑雲,創辦人強烈駁斥這項傳言,然而昨(3)日卻爆出TutorABC母公司旗下的英文老師因與公司「兩岸政治立場」不同而遭刪除帳號,E-mail信件內容流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TutorABC主張商標權告10業者 公平會:有爭議

有一名網友昨日於臉書分享了一則信件截圖,為iTutorGroup(TutorABC母公司)與旗下一名英文老師的郵件往來內容,iTutorGroup回應該英文老師,「我們終止了你的帳號,並移除了你的個人檔案。我們是一家中國的公司,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沒有必要去爭論這個政治議題。」

網友PO上iTutorGroup與該名老師的截圖,表示因雙方兩岸立場不同,這名老師便拒絕為iTutorGroup工作。

截圖一出,已有大批網友分享轉貼,目前原貼文已經遭到刪除,然而有另一位網友再度發上臉書,指出「iTutorGroup公開地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因為這是一間中國的公司。而這名老師在發現之後,便拒絕為這家公司工作,並PO上截圖,希望她的朋友可以幫忙一起分享這件事情。」也有網友說:「如果台灣真的是中國的,那為什麼國家分類上,Facebook會將台灣分別視作一個國家呢?由眾多管道顯示,台灣根本就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今年3月,iTutorGroup旗下的TutorABC因與空中美語打起商標官司後,被爆出有中資背景,有爆料表示TutorABC背後金主就是中國最大的電子商務集團阿里巴巴,但TutorABC隨後發表聲明,指出TutorABC創始於台灣,只是後來受到其他國家的機構挹注,包括高盛、新加坡政府基金GIC等,否認自家公司是中資為主。

9月,iTutorGroup創辦人楊正大退出公司代表人,由徐寧取而代之,此為楊正大(圖片翻攝自The Japan Times)

6月時,TutorABC母公司iTutorGroup傳出被中國平安集團秘密收購也遭到否認,而到9月,iTutorGroup創辦人楊正大退出公司代表人,由徐寧取而代之,且iTutorGroup經營權已經確實易手,疑似買者就是先前傳出的中國平安集團。現在iTutorGroup爆出因旗下老師與公司兩岸立場不合而離開,然而iTutorGroup並沒有公開做出回應,倒是有網友到子公司TutorABC粉專留言,表示「台灣不是中國的」。

母公司的戰火延燒到子公司,且iTutorGroup已經自爆是中國公司,TutorABC是否會有所解釋尚屬未知,但可以知道的是,許多網友都認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挾中資扼殺台灣補教業?Tutor ABC發聲明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