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批中共自我中心太過狹隘 台灣本來就該走向世界

總統蔡英文今日(30)下午出席北市室內裝修公會50周年慶。藉由致詞結束後的記者聯訪澄清三點不實傳聞,並針對美國參議院通過台北法案一事,謝謝美國對台灣的支持。面對中共文攻武嚇,蔡英文認為台灣一刻也不能懈怠,應該讓安全防衛隨時維持在最好的狀態。至於中共批評台灣挾洋自重,這是很狹隘的中國中心觀點,台灣本來就該走向世界與世界交好。

更多新聞: 蔡英文親駁假訊息!出席活動沒遲到、無看五月天演唱會行程

總統蔡英文今日(30)下午出席北市室內裝修公會50周年慶。藉由致詞結束後的記者聯訪,蔡首先做出三項澄清:第一,總統府並未跟五月天接洽參加演唱會事宜。第二,有媒體報導昨日(29)總統參加國家磐石獎頒獎典禮大遲到,但實際上蔡英文只比預定時間晚五分鐘到場。第三,對小型農機具的補助並非選舉操作,如果是選舉操作,補助期限不會到10月31日就截止。

對於美國參議院通過台北法案一事,蔡英文則表示,非常感謝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尤其這次美國參議院用實際行動支持了台灣的國際參與,台灣將持續自信地走向國際,也會與美國還有其他理念相同的國家一起努力,這些努力都將促進區域的安全與穩定。

而面對中國的文攻武嚇,蔡英文認為台灣一刻也不能懈怠,應該讓安全防衛隨時維持在最好的狀態。至於中共批評台灣挾洋自重,這是很狹隘的中國中心觀點,台灣本來就該走向世界與世界交好。中共代理人法這些法案的提出,主要理由就在於面對中共威脅、滲透,法律上應有一定的機制處理。什麼樣的機制最好、最精準,民進黨團將與其他委員一同討論出最適當的版本。

當被問及民調領先的相關問題,蔡英文則呼籲支持者,在選舉的最後階段千萬不要放鬆,我們要去爭取最大多數人的支持來贏得這場選舉。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最新民調領先韓國瑜!蔡英文:不到最後關頭不能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