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輔選反酸韓國瑜 稱吳思瑤「不會把故宮國寶一次展出來」

把握周末人潮衝刺選情,總統周五晚間一小時連趕兩攤,替立委何志偉和吳思瑤輔選。致詞的時候總統話匣子大開,細數政績,大力推薦子弟兵之餘,還說自家立委絕對不會把故宮70萬國寶,一次展出,趁機酸了對手韓國瑜,也彷彿是為韓流周日北上提前較勁。

更多新聞: 打臉韓國瑜故宮數位化 故宮院長:檢索系統都找得到

衝刺選情先接地氣!總統到迪化商圈 趴趴走,嚐了嚐八仙果,希望北市立委明年大選能八仙過海。力保大同區票倉不失,總統向選民大力推薦何志偉,起因今年三月艱辛守住立委補選。

總統提到「在今年初,民進黨的情況是最不好的時候,我們要補選一席立委,我們何志偉二話不說擔起這個責任,2020年我們的選舉,不但是要選總統還要選立委,所以立委這一席,能不能給蔡英文拜託一下,給蔡英文拜託一下好不好」。

母雞小雞互相拉抬,周五民眾下班,總統反而更忙,一個小時內連趕兩場,因此一抵達北投宮廟,立委吳思瑤奉上一杯在地紅茶,讓總統拉票話匣子全開。

總統表示「她絕對不會是把故宮70萬國寶,一次展出來那種立委啦!明年要開始設立台灣的設計研究院,她特別要求總統要到,要去宣布這件事,你就知道這個立委很大牌,總統國會沒過半,很痛苦很難做事」。

挺立委之餘,順勢酸了對手韓國瑜支票隨意開,台下英粉很有感,等不及總統細數政績,一股腦想插話。眼看韓流星期天就要揮軍北上,綠營把握周末人潮,票票必爭。

(民視新聞/葉郁甫、賴曼妮、嚴俊強、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免費遊學」政見又轉彎?蔡英文:選總統要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