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韓國瑜故宮數位化 故宮院長:檢索系統都找得到
故宮院長吳密察回應韓國瑜「故宮文物一次展」,表示故宮早已有在做。

故宮院長吳密察今(31)日正面回應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先前提出的「故宮文物一次展、故宮數位化」政見,他表示,故宮所有文物的數位典藏目前已完成近三成,「我們現在檢索系統都公開了,大家可以上去看。」

更多新聞: 藍營批蔡政府傲慢 行政院回擊勿人身攻擊

「故宮70萬件文物一次展」是韓國瑜先前拋出的狂政見之一,在挨批不懂專業後,其政策團隊又改口以「故宮數位化」為韓國瑜緩頰。故宮院長吳密察今日表示,他認為韓國瑜指的應該是「數位典藏」。

吳密察說:「數位典藏就是把這些文物一張一張拍起來,這樣做出來的不見得是數位展示。」他補充,故宮文物的數位典藏其實早就已經有在做了,總數部分現已完成26.9%,而不同材質、不同類別文物的數位典藏進度又有所不同——書畫部分已達95%,器物則完成了85%。吳密察說:「我們現在檢索系統都公開了,大家可以上去看。」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 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選情告急? 連戰邀歷任黨主席挺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