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名中國人疑似偷渡死亡 倫敦警方大動作搜查貨櫃車

英國警方在倫敦東部的工業區,發現一輛貨櫃車內藏有39具遺體,其中還包括一名青少年。貨櫃應該是從比利時跨海來到英國。根據英國媒體報導,這39人全都是中國籍。這也是英國繼2000年肯特郡,58名中國人被人發現凍死於貨櫃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偷渡死亡事故。目前中方沒有評論,中國駐英使館人員已趕往現場了解。

更多新聞: 全球/39具凍屍震驚世界 越南人如何偷渡英國?

震驚英國社會的貨櫃箱屍案,有了新發展。英國警方24日發表書面聲明表示,39名死者全部都是中國人,其中有8名女性,以及1名未成年。另外有消息指出,報案者可能就是貨櫃車司機本人。

監視器畫面顯示,這輛紅色車頭、白色貨櫃的大貨車,是在22日深夜進入格雷斯,接著23日凌晨1點多就被發現停在一處工業區。

警方表示,這輛貨櫃2017年在保加利亞由一名愛爾蘭人註冊,但一註冊後便離境,研判不是來自保加利亞,而是比利時。

警方研判,貨車的車頭和貨櫃的行經路線不同,車頭是從北愛爾蘭出發,最後搭船到英國威爾斯的霍利希德,但貨櫃是在19日從比利時西部港口澤布呂赫出發,進入英格蘭東部的柏福利特,之後才在英格蘭港口相接。警方還無法判定死者是在哪裡登上貨櫃車,不過已經確認39人全是中國人,確切身分還有待查驗。

而為了方便偵查,並確保死者尊嚴,貨櫃已被移往另一個碼頭。警方已對位於北愛的兩處住家進行搜查,並持續偵訊來自北愛的25歲司機。

公路運輸協會執行長伯內特指出,「我認為我們每天面臨的挑戰,就偷渡業者使用的策略而言,非法移民現在不再竊車偷渡,而是偷渡業者拿這些人的錢,用所有可能的方式偷渡入境。」

近幾年人蛇集團經常使用冷凍貨櫃車載運非法移民,貨櫃上所貼上封條,在碼頭鮮少被拆開來檢查內容物。

業者痛批,偷渡手法不斷翻新,政府修法速度跟不上,現在還要加上脫歐的不確定因素,與歐盟各國合作,防範偷渡難上加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貨櫃車39屍命案 警方改口死者全是越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