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肯證實?英國貨櫃車凍屍案 中國駐英使館:遇難者身份調查中

英國艾塞克斯郡,前天發生貨櫃車內藏有39具屍體的駭人案件,英國警方已經表示,這39人全都是中國人,但中國駐英使館人員在前往現場後,依舊不肯鬆口證實,只說遇難者身分正在調查中,還無法確認是中國國籍,這起案件傳出後,震驚各界,大家也有個共同疑問,也就是在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為何還會有人想要冒險偷渡到英國?

更多新聞: 英國冷凍貨櫃39死慘案!警方證實死者全是越南人

英國艾塞克斯郡工業區,23日驚傳貨櫃車藏屍命案,英國警方表示,39名死者全部都是中國人,這是英國繼19年前、肯特郡多佛港58名中國人被發現死於貨櫃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偷渡死亡事故。

由於這輛貨櫃車是由比利時的澤布呂赫港口出發,跨海前往英格蘭港口,因此案件也在比利時引起熱議,當地媒體表示,澤布呂赫港是以貨運集散為主,偵查非法移民並非主要業務,因此有可能成為人蛇集團下手目標,另外人蛇集團也特別愛以冷凍貨櫃進行偷渡,因為冷凍貨櫃密封度高,掃描儀不容易檢測到內部熱源,偷渡客被發現的機率也就大大降低。

澤布呂赫市長戴佛表示:「冷凍貨櫃就像個極凍冰櫃,想要偵測裡面有甚麼是不可能的。」

消息傳出後,中國駐英使館人員隨即趕往現場了解,但到目前為止,他們還是沒有證實遇難者是中國國籍,僅表示這些人的身分還在調查中。

中國中央台播報表示「正在核實遇難者身分,尚無法確認遇難者是中國國籍」除了中國官媒報導,這條新聞在中國微博上也被熱議。據CNN報導,中國社群網站上也在討論此案,有人不敢置信地表示,在今日中國有人竟然會因經濟原因出逃。

日前才盛大慶祝建國70周年的中國,自詡已躋身經濟強國,但現今還有人甘願偷渡,顯見貧富不均的情況依舊嚴重,此外外媒揣測會冒險出逃的,還有另一種族群,「有可能是近年受壓迫的少數民族,我們不清楚這起案件的遇難者是這一族群,但這種疑問一定會有人提出。」

中國官方至今不肯鬆口承認遇難者是中國人,對於外媒報導也持高度戒心,像CNN在播報這條新聞時就被斷訊,螢幕只剩下一片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貨櫃車39屍命案 警方改口死者全是越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