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貨櫃39屍命案 司機被控39項過失殺人等罪名

英國日前爆發的冷凍貨櫃冰屍案,又有最新進展,警方正式以過失殺人和共謀人口販運等罪名,控告卡車司機。原先以為39名死者全是中國籍,現在有越來越多越南家庭通報親友失蹤,如今更傳出這次偷渡行動其實有上百人參與,警方為了辨認遺體身分,已向越南使館請求協助。

更多新聞: 英國冷凍貨櫃39死慘案!警方證實死者全是越南人

英國貨櫃冰屍案最新進展,最先被逮捕的卡車司機,警方已經正式控告他39項過失殺人、共謀販運人口等罪名,預定28日首次出庭。包括他在內,警方目前共逮捕五人,另外四人仍在羈押中,據稱其中有一男一女是夫妻,妻子正是卡車的法定所有人。

一下失去39條生命,世界震驚不已。警方原先認為死者都是中國籍,不過現在案情急轉彎,他們大多可能來自越南。

英國的越僑團體指出,他們已收到從越南送來的,將近20名通報失蹤者的照片,年齡介於15至45歲之間。警方也已經向越南大使館求助,釐清死者身分。而根據越南一位天主教神父透露,此次偷渡人數,恐怕超過百人。

有英國媒體報導,偷渡者可能分別搭乘三輛貨櫃車進入英國,其中兩輛順利抵達,而冷凍貨櫃中的死者應該大多都是越南人。越南總理阮春福,已經在下令地方政府調查失蹤人口。

看著女兒生前傳來的最後一則訊息,男子難掩懊悔和悲傷,他提到「我問她這趟旅程相關訊息,包括用什麼交通工具,她回覆說,她將走VIP安全途徑透過飛機和汽車,如果早知道她透過這種途徑,沒有人會讓他的小孩去,我也絕對不會讓她去」。

他們來自貧困的河靜省,根據CNN引述當地官員,當地至少有九個家庭通報親友失聯。越南中部多座城鎮,26日都舉行了哀悼儀式,希望不幸喪生的同胞可以在聲聲祝禱中安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貨櫃車39屍命案 警方改口死者全是越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