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藏人自焚造成中共困擾」西藏台灣人權連線要求道歉

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前一番「自焚到河邊」的言論,引發外界爭議,但昨(24)日他在公安會報上,說自己只是說實話,更說過去西藏喇嘛都用自焚方式自殺,死100多人,造成中共很大的困擾。此話一出立刻遭議員圍剿,西藏人權組織更痛批,西藏人用自焚爭取自由,柯P的說法令人很難過!

更多新聞: 捍衛藏人宗教 美眾院通過西藏政策及支援法案

公安會報再談自焚,台北市長柯文哲卻意外扯到西藏喇嘛連環自焚事件,造成中國當局困擾,此話一出,又立刻引爆罵聲!柯文哲23日表示「有一陣子西藏喇嘛都用自焚方式自殺,給中共造成很大的困擾,那一陣子好像自焚了100多人。」

連友好的時代力量都看不去,柯P在專案報告被釘得滿頭包,但他卻堅決自己沒有錯!

時力議員林亮君痛批「不是藏人自焚,帶給中共很大的困擾,是中共的暴政和政治迫害,帶給藏人非常多的痛苦,市長你願不願為此,覺得是失言,為此道歉。」

柯文哲則回應「沒有啦我跟你講,西藏的問題我當然了解,但是我還是反對用這種方式表達。」

社民議員苗博雅也批評,「你已經不是一個單純的外科醫生,你也不是在公園大樹下面下棋泡茶聊天的阿伯,你是一個代表台北市的市長,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不知道的事情不要亂講。」

說什麼都不道歉,讓西藏人權團體無法接受,痛批柯文哲身為政治人物,發言令人無法理解、憤怒,強調西藏人自焚不是流行,而是用自己的身體,為苦難發聲!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表示「因為西藏是連基本人權都沒有,你如果喊爭取自由就有生命危險,明天人不見了,所以他們最後用自焚方式表達自己的意見,那柯文哲講的這話,有可能他自己特別的意義,可能會讓中共開心,可是身為一個政治人物,他講的這個話,國際聽到是非常非常難過的,所以我希望柯文哲要道歉。」

從河濱到藏人自焚,一周內兩次惹爭議,儘管再三強調是從醫學角度來觀察社會現象,恐怕又讓不少民眾感到反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第155次悲劇!24歲藏人自焚抗議中國暴政...家人恐再受打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