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5次悲劇!24歲藏人自焚抗議中國暴政...家人恐再受打壓
24歲的藏人雲丹為抗議中國暴政自焚而亡。

西藏境內26日下午4時左右,再度傳出藏人自焚的消息,年約24歲的雲丹為了抗議中國對西藏的高壓統治,便引火自焚,已被證實犧牲。雲丹目前已經是10年來第155位於西藏境內自焚的藏人,也是今年的第1位。

更多新聞: 藏人自焚風波持續延燒 林飛帆要柯文哲「回歸理性」

據《西藏之聲》報導,位於四川的達蘭薩拉格爾登寺境內聯絡小組的成員洛桑益西於受訪時提到,他們獲得可靠消息,一位名為雲丹的24歲藏族青年為了抗議中國對西藏的統治,於四川省阿壩縣麥爾瑪鄉引火自焚,這項消息已獲得證實。

洛桑益西表示,以往每當西藏發生自焚事件時,中國警方總是會拘提倖存者或其他相關人士,如果自焚者當場犧牲,警方也會搶走遺體,不讓親友認領。

由於目前雲丹自焚的所在地被中共當局嚴格管制,特別是對手機和網路的管控,故暫時無法得知雲丹遺體的下落,也無從知道是否有人因為這件事而遭到逮捕,也有消息指出,阿壩是西藏境內發生自焚事件最頻繁的地區,故受到層層監控,只要一有事件發生,中共軍警便可在幾分鐘內到達事發地點。

西藏第155位自焚藏人雲丹(圖片翻攝自《西藏之聲》)

而自2009年以來,陸陸續續有上百位藏人自焚犧牲,雲丹已經是獲得官方證實的第155位,也是今年的第1人。

談到藏人自焚的原因,消息人士指出,「因為藏人沒有和平示威的權利,如果有人嘗試這樣做,他們將會被逮捕、坐牢,甚至遭受一連串的酷刑。」有一些西藏人士因不想帶給家人麻煩,故在絕望的心情下,只好選擇這種慘烈的方式抗議中國暴政。

但隨著越來越多起藏人自焚的事件發生,可能為了殺雞儆猴的緣故,中共當局已開始會對自焚倖存者或其家屬加以打壓,而這也是近年來,藏人自焚的案例逐漸減少的緣故。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談「藏人自焚」挨批!柯文哲回嗆民進黨只會罵他失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