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批「睜眼說瞎話」 徐國勇嗆:講話客氣點

陳同佳案的相關部會今(24)日到立院備詢,內政部和陸委會都強調,香港如果不辦,台灣來辦,但不能讓陳同佳變成「自由行」來台,不過內政部長徐國勇受訪時,中時記者質疑,政府態度轉彎,還說他睜眼說瞎話,讓徐國勇也回擊,要他講話客氣點,現場氣氛一度僵住。

更多新聞: 藍委轟密會管浩鳴「甘於被統戰」 徐國勇:我主權立場比你清楚百倍

為了陳同佳案,內政部長徐國勇到立法院備詢,中時記者卻在訪問時,批他睜眼說瞎話,氣氛一度火爆。

中時記者藍孝威:「讓陳同佳來是政府贊同一中框架了嗎?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你想太多了,台灣絕對反對一國兩制。」記者藍孝威繼續詢問:「所以為什麼政府前後的政策會180度大轉彎?」

徐國勇則回:「前後政策一致,所以不要妄圖把台灣框入一中的框架,我想這就是一個不當的意圖。」

記者藍孝威卻回:「所以前後一致您是在睜眼說瞎話嗎?」徐國勇則嗆:「你講話客氣一點,問一個部長,問部長什麼睜眼說瞎話,你客氣點。」

你一言我一句,火藥味十足,坐在委員席的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聽不下去,怒嗆中時記者。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問:「記者嗎?哪個單位的記者?告訴大家嘛!」藍孝威則說:「我中國時報。」李俊俋回:「記者的水準好一點好不好!」藍孝威回擊「官員的態度要前後一致好嗎?」李俊俋嗆:「你自己的行為要檢點。」

內政部長徐國勇之後備詢時講到「剛剛不是有記者很兇悍的講,你就是一國,你就是一國,一個中國,所以我很不客氣地講,請你問問題要客氣一點,這個記者我懷疑就是這樣子,他為什麼一定,問來問去,說我的講法就是一中框架,他想要把我框進去。」

備詢前的這段意外插曲,讓徐國勇氣炸了,台上備詢時,藉機再喊,不會陷入對方的司法一中框架,徐國勇再強調,「香港不辦、台灣辦」,但不能讓殺人犯變成「自由行」來台。

徐國勇說:「香港政府任由一個殺人犯趴趴走,讓他自由行,不但在香港自由行還想要到台灣自由行,我們絕不接受到台灣自由行。」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也說:「如果你香港要辦,我們透過司法互助把資料給你,如果你不辦,那我們來辦,請你把相關資料給我。」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也把國民黨態度從頭到尾整理出來,發現藍營不斷附和港府說法,根本配合演出。

李俊俋表示「這個案子從連續劇快變泡沫劇了,我們發現有一個導演叫做習近平,女主角叫做林鄭月娥,然後男配角叫做管浩鳴,前總統馬英九的國師叫做陳長文律師,他所屬的理律(陳同佳委任)律師事務所。」

陳同佳殺女友案,隨著他的出獄,香港政府卻毫無動作,中國、港府政治力的介入,讓陳同佳持續逍遙法外。

(民視新聞/顏辰州、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港過招!陳同佳今出獄可能赴台投案 徐國勇:未拒絕他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