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連署」遭圍剿 「公民割草」志工怒報案

高雄市長韓國請假拼選戰,民間的罷韓割草行動也如火如荼。之前就傳出多起割草志工遭到韓國瑜支持者辱罵甚至攻擊的情況,昨(23)日在瑞北夜市再度受到非理性民眾妨礙連署,涉嫌違反選罷法,這回志工不再忍氣吞聲,當晚就到警局報案。

更多新聞: 12/21罷韓大遊行屢遭卡!We care批市府玩兩面手法

罷免韓國瑜的割草志工,在瑞北夜市進行提議連署,卻遭到韓國瑜支持者辱罵攻擊,同樣事件其實一再上演,這回志工決定反擊。

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表示「我們認為針對罷免權力的行使,不管支持或反對雙方都應該要用理性方式,來探討溝通因此我們決定這次不再忍耐,目前已經在前鎮分局瑞隆派出所完成筆錄。」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妨礙被罷免人執行職務或罷免案提議人、連署人或其辦事人員對罷免案之進行,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台幣十萬元以下罰金。割草志工遭到民眾謾罵,早就不是第一次。

儘管再三遭到韓國瑜支持者刻意擾亂,要求韓國瑜下台的決心,打死不退。韓國瑜請假拼選戰,再度引燃不滿群眾的怒火,公民割草的罷韓提議連署行動不斷,WeCare高雄也預計將在年底前發起兩場罷韓大遊行,要讓韓國瑜聽到高雄市民的怒吼。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號召10萬人上街罷韓!We Care Taiwan 大遊行12/21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