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罷韓大遊行屢遭卡!We care批市府玩兩面手法

12月21日,罷韓團體WeCare及公民割草行動和基進黨將發起罷韓大遊行,但這活動一波三折,從八月就開始申請,市府以政治活動打回票,後來只申請「遊行」不辦「活動」這才核准;不過,代理市長葉匡時解釋,是因為主辦單位沒有取得地主同意,不應該怪罪市警局,這讓WeCare大為不滿,直指地主就是市政府,一邊不核准,一邊說沒取得同意,是玩兩面手法。

更多新聞: 罷韓、挺韓遊行同天登場刻意釀衝突?高市府:挺韓還未申請

基進黨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那在這個12月21日的時候,我們一路台灣基進公民割草,WeCare還有現場非常多的高雄市民伙伴們,我們願意從罷韓一路走到反韓。」

WeCare終於可以正式宣布罷韓大遊行日期,從八月中旬就開始申請,高雄市警局卻一直不許可,直到把集會申請抽掉只剩遊行,這才准予舉行,但沒想到高雄市政府卻把問題指向WeCare。

高雄市代理市長葉匡時

高雄市代理市長葉匡時指出,「他完全沒有取得集會地主的同意,然後他就怪罪我們警察局,我覺得這是沒有道理的。」

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也說,「那集會部分因為他沒有跟我們申請,所以我們不知道有關集會情事,那假如它提出能夠取得集會申請同意書的話,我們都會核准。」

對此,Wecare罷韓30發起人尹立表示,「這次市政府只給我們路權,而且一波三折,然後在文化中心和駁二這場地是不可能借給我們,(為甚麼)說我們是政治活動?」

WECare在網站上PO出公文打臉市政府,直指不管文化中心或駁二都是高雄市政府所管,不要裝開明,說有場地同意書就能進行集會,公民割草行動先前申請,都被以政治活動為由不予許可,把集會活動刪除了才許可,高雄市政府不應該兩面手法,把高雄變成韓國瑜的一言堂。儘管遭打壓,主辦單位很有信心遊行會突破10萬人,也有不少人主動響應。

挺罷韓店家響應邊開店賺錢邊動員,主動向消費者宣傳罷韓大遊行,把握分分秒秒,自發性拿著路線圖號招更多人來,連海報也不放過,訂定要讓韓國瑜總統市長兩頭空,罷韓不因市長請假而停歇。

(民視新聞/陳禕瀅、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市府只准遊行不准集會?Wecare 1221邀罷韓